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adulto的个人主页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财富》评出07年美国20大最盈利高科技公司  

2008-05-18 21:26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美国知名财经杂志《财富》今天评出了2007年盈利最高的美国20家科技公司排行榜,其中微软以年利润141亿美元位居榜首。以下为这20家科技企业排行及简介:

1、微软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44位

目前还没有任何迹象表明,微软这家IT产业领域最赚钱的公司市场增速可能会放缓。受益于全球个人电脑销量增长,2007年微软销售总额达511亿美元;利润141亿美元,比上一年增长12%。今年2月1日,微软向雅虎发出收购请求,计划以446亿美元收购后者。要达到该目的,微软还需进一步保持其利润增长。

2、IBM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5位

2007年期间,得益于亚洲及其他国际市场的增长,“蓝色巨人”IBM利润增长10%,达104亿美元。目前美国各大型企业计划压缩开支,而IBM的软件服务业务正好可满足这种需求。

3、思科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71位

素有“互联网管道工”之称的思科主要产品为路由器和交换机,但近年来该公司也推出了系列其他产品,其中包括数据存储、有线电视机顶盒、视频会议系统等,从而使思科用户群得以大幅扩展。2007年期间,思科利润增长达31%,增至73亿美元。

4、惠普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4位

2007年期间,在惠普首席执行官马克·赫德(Mark Hurd)的领导下,该公司销售总额一举突破了1000亿美元大关;利润达73亿美元,年增长率为17%。去年期间,惠普扩大了笔记本电脑的销量,并不断从戴尔手中抢走市场份额。

5、英特尔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60位

作为全球最大芯片制造商,英特尔2007年利润增长38%,达70亿美元。英特尔此前表示,将针对低价笔记本及其他移动设备推出Atom处理器。由于闪存(flash memory)价格下跌,可能影响该公司2008年的利润增长。

6、甲骨文(Oracle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37位

近年来,甲骨文实施了一系列收购措施,目前这一策略已初见成效。2007年期间,甲骨文利润增长26%,达43亿美元。虽然甲骨文收购BEA过程中曾一波三折,但最终仍将后者收为己有。在各大企业客户压缩IT开支大环境下,BEA产品和技术将有利于甲骨文继续保持市场增长。

7、Google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50位

2007年期间,搜索巨头Google利润增长37%,达42亿美元。除核心文本搜索业务外,Google还实施了业务多样化策略。去年期间,Google宣布以31亿美元收购网络广告公司DoubleClick,目的就是为了保持在网络广告领域内的优势地位,同时促进Google旗下视频共享网站YouTube的业务增长。

8、苹果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03位

去年苹果推出iPhone智能手机后,立即在全球范围内引发了追捧热潮;加之Mac个人电脑销量不俗,使苹果2007年全年销售收入达240亿美元;利润急增76%,达35亿美元。

9、高通(Qualcomm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297位

受高速手机网络市场需求加大影响,高通2007年利润增长34%,达33亿美元。作为一家手机芯片提供商,高通今年将面临一些挑战,其中包括卷入专利纠纷和全球手机销量增速放缓等。

10、戴尔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34位

尽管戴尔在2007年遇到了不少挑战,但该公司仍能积极推出笔记本新产品,并与沃尔玛(Wal-Mart)、百思买(Best Buy)等零售商达成了合作协议,当年戴尔利润增长了14%,达29亿美元。但戴尔过于依赖美国市场,如果今后数个季度内美国经济陷入衰退,则将影响到该公司今年的销量和利润增长。

11、德州仪器(Texas Instruments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85位

2007年期间,德州仪器利润下降39%,达27亿美元。主要原因是该公司2006年出售传感器和控制部门。由于手机芯片订单下滑,德州仪器此前降低了其2008年收入预期。

12、康宁(Corning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417位

康宁去年利润增长90%,达22亿美元;其中16%增长来自向液晶电视、个人电脑显示屏提供LCD面板。目前该公司正加紧研发一项新产品:为清洁柴油车辆提供尾气过滤器。

13、应用材料(Applied Materials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270位

作为知名半导体设备制造商,应用材料去年利润增长13%,达17亿美元。借助新开发的光电池(photovoltaic cell)产品,应用材料大力进入了太阳能产业领域。

14、易安信(EMC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201位

得益于软件和服务市场需求的增长,易安信2007年利润增长36%,达17亿美元。前不久,易安信收购了外置硬盘制造商艾美加(Iomega),表明该公司计划于2008年大力进入小型企业和消费者市场。

15、施乐(Xerox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44位

2007年期间,施乐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,针对打印设备制造业领域的销售额增长了8%,达17亿美元。由于较高税收、业务重组开支和其他一些开销,施乐去年利润下滑6%,为11亿美元。

16、MEMC电子材料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913位

2007年期间,这家前不久刚进入《财富》500强排名的企业利润猛增124%,达8.26亿美元。这主要得益于市场对该公司多晶硅产品需求的增长。多晶硅产品可用于制造太阳能电池。

17、英伟达(Nvidia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543位

2007年期间,图形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利润激增78%,达7.98亿美元。主要原因是随着电脑游戏产业的发展,图形芯片销量也大幅增加。

18、Adobe系统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651位

2007年期间,Adobe发布了专业多媒体制作软件Creative Suite 3(CS3)。该套装软件集成了Adobe核心产品Photoshop和Flash等。在CS3的推动下,Adobe去年利润猛增43%,达7.24亿美元。

19、电子数据系统(EDS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115位

作为美国计算机服务和咨询企业,虽然EDS去年营收仅增长4%,但利润却增长52%,达7.16亿美元。这主要归功于EDS成功实施了压缩成本计划。

20、泛林半导体(Lam Research)

《财富》500强排名:第759位

得益于闪存芯片(主要用于iPhone手机及其他消费电子产品)市场需求的增长,泛林半导体去年利润增长了104%,达6.86亿美元。(编译/中涛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